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3:49:1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中安在线:安徽电大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12:45:34 阅读:4273 来源:学校要闻

为促进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同向同行,进一步加强电大系统教学交流与研讨,近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组织思政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赴宿州分校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教学研讨活动。

 

Screenshot_20201120_123831_com.tencent.mobileqq_副本.jpg


在宿州分校和萧县电大,安徽电大教师和宿州分校及萧县电大、灵璧电大、泗县电大、砀山电大思政课网络教学实施团队成员、专业课教师及学习支持服务老师等开展了两场教学展示和研讨。来自安徽电大文法与教育学院教师陈圆圆、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鹿婧运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翻译理论与实践”、“中国桥梁发展史”的专业课讲授中,语言通俗易懂,教学形式生动活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俊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围绕着3位教师的授课,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灵璧学院的姚默老师说,鹿婧老师讲授的“中国桥梁发展史”教学设计精巧,思政元素融入自然,是一堂很好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有教师说,陈圆圆老师的英语翻译法介绍,举重若轻,不知不觉中,为自己的民族语言和优秀文化深感骄傲和自豪;宿州分校思政课教学团队负责人倪爱山表示,思政课教学要在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方面进行探索,可采用专题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创新思政课教学,让思政融入生活,让生活走进思政。研讨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要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要发挥辅导员的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教学活动,加强研讨交流,着力提升全省电大系统教学能力和水平。

 

  此次教学展示和研讨活动有力促进了安徽电大与基层电大的教学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http://edu.anhuinews.com/ahxy/ptgx/202011/t20201120_4970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