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12:39:1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安徽教育网:阜阳开放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01 17:00:22 阅读:7296 来源:学校要闻

QQ截图20230301165758.png

2月27日上午,阜阳开放大学更名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阜阳分校正式更名为阜阳开放大学,开启开放教育新征程。

阜阳开放大学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在阜阳设置的市级开放大学,系阜阳市属高等学校。2022年6月经阜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学校由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阜阳分校更名为阜阳开放大学,下辖阜阳市临泉、阜南、界首、太和、颍上5个县级开放大学。

阜阳开放大学(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阜阳分校)创建于1979年,是阜阳市唯一一所以现代远程教育为主、培养职业性应用型人才的市属高校,是一所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学历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和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大学。学校承担着阜阳市电大工作站业务管理工作任务,共有6个教学点,其中校本部直属教学点1个,县(市)级电大工作站教学点5个,形成了以校本部为中心、县(市)级电大工作站为依托,覆盖阜阳市城乡的较为完整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办学系统。目前,阜阳市电大系统共有在校生近万人,直属部现有各类在校生7140人。先后开设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和医学等共计60多个本专科专业,学校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社区”的办学方向,充分利用覆盖全市的办学网络,与政府有关部门、行业、企业、社区等合作,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历与非学历教育,不断满足广大社会成员的学习需求,努力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目标。(尚原野 特约通讯员:沈耸耸)


相关链接:http://jyt.ah.gov.cn/xwzx/zyjy/40633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