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01:37:2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中安在线:最美逆行者:安徽电大学子出征武汉 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2-01 13:49:42 阅读:1546 来源:学校要闻

    “敬爱的党组织:今天我怀着沉重与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与使命。现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祖国大地肆虐,我决心在武汉疫区的战场上勇挑重担、勇当尖兵打头阵,在武汉疫区的最前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疫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201132109_副本.png

 

    这份字字铿锵的入党申请书就是铜陵市立医院主管护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铜陵分校2010春护理本科班学员黄雯同学在出发前写下的,字里行间满是加入党组织的渴盼之情,更有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是她的夙愿。

 

    1988年出生的黄雯,今年孩子刚刚两岁,此前从未和孩子长时间分开过。这次支援疫情一线的事情,黄雯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说:“当了十年的ICU的护士,可以去参加一场这样的战役,作为学医的一个人,我觉得能参加这样一场战役很有意义,而且也能为自己的护理生涯做一件能值得纪念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754_副本.jpg


    1月27号下午,铜陵市首批7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重托出发了。他们中除黄雯同学外,还有4名同学曾在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铜陵分校就读,她们是2016秋护理本科班学员朱雯、董家明,2011秋护理本科班学员沈燕,2012秋护理本科班学员汪芳芸。

 

    据了解,医疗队到达武汉后国内顶级专家已经对她们进行了培训,29日上午医疗队制定了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标准流程,为了安全和节约时间,黄雯和其他队员一起已将长发剪短。“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旦服务的医院确定后,我们就能立即上岗。”黄雯表示,自己一定会服从指挥、尽己所能,帮助武汉尽早战胜疫情。在武汉期间,自己也会将工作和思想动态及时向党组织汇报。黄雯说,她和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目标:打赢阻击战,迎接春暖花开。

 

    此时此刻我们还有很多同学正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如黄山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黄山分校2016春护理本科班学员潘春英,在抗击“非典”时曾作为护理组长参与筹建隔离病房,如今又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们日夜奋战一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中展示着电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链接: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2/01/0083278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