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18:07:46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聚能量 再启航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市县管理者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5 10:46:45 阅读:1019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3月21日,由省教育厅师资处主办,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设于安徽开放大学,以下简称省工程办)承办的安徽省能力提升工程市县管理者培训在合肥开班,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能力提升工程或教育信息化负责,师训部门负责人,工程办负责人及省级培训团队成员共计四百多人参加了本次研修。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省教育厅师资处主任周源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1.jpg


朱彤分别对省教育厅和国家工程办的信任与指导、对省级专家团队的辛劳与付出、对与会人员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工程办将积极探索我省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与非学历继续教育融合之路,通过学分银行等多种方式为广大中小学教师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周源肯定了我省能力提升工程2.0在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典型案例引领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绩,对本次研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71a516a5578310be7658c86e281bc75_副本.jpg


本次研修围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总结反思和理念更新,以各市能力提升工程2.0总结展示交流为主,通过专家领学、交流研讨、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为参训者营造良好的情境式研修体验氛围。

本次研修采用了双专家模式,国家工程办主任闫寒冰和吴砥教授分别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数字素养发展与教育教学变革两个主题进行主旨分享,省级专家胡来宝和张晓丽担任专家助教,分别对两位专家的分享进行了概括梳理,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开展了二次引导学习。各市县教育局对本次研修高度重视,准备了精彩的总结视频、精美的宣传展板、精选的过程性材料、精心的交流发言准备,有故事有变化有提升,有反思有期待有力量,也为研修人员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通过教育部专家高度引领,省级专家团队、省级培训团队深度嵌入,展板、视频、实物、现场介绍多渠道展示,让我省能力提升工程市县管理者研修效果进一步走深走实。

本次研修也是我省教育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教育系统一次大规模、高规格、高水准的研修活动,为我省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跃升提供强大助力,为我省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顺利实现打下坚实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王新蕾;审核:赵翀;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