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05:37:28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16:47:14 阅读:3432 来源: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

 

1月18日下午,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总结2020工作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院长高开华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

 

111_副本.jpg

 

朱彤指出,2020年是研究院成立挂牌打基础的一年,2021年工作要上台阶、扩影响、找突破,在队伍建设、基地建设、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等方面持续努力,围绕开放大学转型发展,推动“三驾马车”之一的老年教育更好发展。


高开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树立信心,明确老年教育研究工作的法律地位、战略定位、条件保障、工作基础、专家团队等。二是找准定位,找准老年教育研究在教育研究中的定位、老年教育研究院在开放大学中的定位、研究院负责人在老年教育研究中的定位、研究人员在老年教育研究中的定位。三是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老年教育法律法规武装头脑,用老年教育政策武装头脑,用教育学、社会学、人口学等理论武装头脑,用老年教育现有研究成果武装头脑,用世界眼光、战略思维武装头脑。四是把握方向,把握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把握老年教育的研究方向,把握老年教育研究成果的转化方向,把握个人职业成长方向。五是提高质量,坚持科研质量第一、数量与质量并举。在研究过程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包括科研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原始创新能力、合作攻关能力、打造精品和成果转化能力。在能力提升过程中,作为个人,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成果数量与成果质量的关系;服务学校与服务地方的关系;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的关系;研究态度与研究方法的关系。作为研究院,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研究院与老年开放大学的关系,做到互联互通、互助互补;研究院建设与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关系,要围绕目标,不懈努力;科研队伍建设与科研项目管理之间的关系,注重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 江丽;审核:方文;编发: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