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12:30:50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徽省“国培计划”教师自主学习模式试点研修项目第二年项目实施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2:53 阅读:3286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9月26日上午,安徽省“国培计划” 教师自主学习模式试点研修项目第二年项目实施启动。第一次线上集中培训为期3天,无为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邢国君、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翀出席开班仪式,无为市2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集中培训。


1.jpg


开班仪式上,邢国君在致辞中表示,无为市师训部门将全力支持我校培训组织实施工作,并寄语全体参训教师珍惜机会,积极学习新理念、新教法,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充分融合,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服务本地教育质量发展。赵翀总结了项目第一年实施的成效、解读说明了项目第二年实施要点和任务要求。他表示,项目组将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做好服务,确保质量,为无为市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和区域教育质量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3天在线集中培训中,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了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李萍、张永超,合肥市青年路小学副校长束夏梅,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项娟等开展直播培训。培训紧密围绕新时代国家教育政策发展和教育改革热点,及项目第二年设计关键核心内容,理实结合、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深受参训教师好评。


安徽省“国培计划”教师自主学习模式试点研修项目为期三年,采取分阶段、递进式、一体化连续培养模式,培养区域教师骨干。项目第一年实施圆满结束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四联合”强化“自主学习”实施协同 助力高质量精准化培训》案例获评安徽省2021年“国培计划”省级典型优秀工作案例奖。第二年项目实施设计在充分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设计了“家校共育”、“教学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新课标下的命题能力与大单元作业设计”三个专题,旨在通过培训增强教师家校沟通能力、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与论文写作水平、提升教师新课标指导下的教学评价改革理念和实践水平,赋能基础教育减负增效。开班集中培训后,参训教师将在线自选课程,开始网络研修,参加线下实践、校本研修、专题评比等活动,学院将继续强化实施监督、质量监控、效果保障、成果生成,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培训任务。

                        (教师教育学院:邵敏;审核:赵翀;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