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17:58:1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6 10:27:37 阅读:7528 来源: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

市级开放大学,广德开放大学、宿松开放大学省校开放教育学院各教学学院、老年教育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编制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计划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6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现组织开展我校2023年度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根据《通知》精神,我校可申报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重大科研项目,具体详见《安徽省高校年度科研计划项目编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一)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旨在以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科技前沿需求为目标,聚焦“四基”(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软件、产业技术基础)突破和应用。重大项目主要支持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的应用研究。重点项目主要支持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及应用基础问题,由项目申请人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以及个人兴趣爱好来设计。

 

(二)安徽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旨在发挥优势学科专业作用,研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重大项目主要支持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政策问题和有关学科发展前沿的学术研究。重点项目主要支持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问题,由项目申请人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以及个人兴趣爱好来设计。其中,本年度单列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开展深入研究阐释的哲学社会科学专题项目

 

、申报要求

 

(一)根据《通知》精神,安徽省高校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属于省级科研项目,省教育厅和学校将加强对项目的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并将任务完成与经费拨付直接挂钩,中期检查通过方可拨付下一年度经费申请人要认真对照申报条件,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合理选择项目申报类别,做好项目申报论证。请各申报单位严格把关,确保项目申报质量。

 

(二)申报单位要控制好申报项目的申请人比例,即40周岁以下的项目申请人比例一般不低于70%。

 

(三)申请人须为安徽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在职在岗教职工,社会信用记录良好,学风端正,具有履行项目负责人责任的能力。自然科学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承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经历

 

)重大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重点项目申请人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

 

)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项目参与人最多只能同时参与两个项目(含本人申报的项目)的申请除省教育厅重大项目、平台项目和委托项目外,作为主持人累计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人才项目)3项(含3项)以上的,原则上不得再申请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在研的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人才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能申请项目;根据《关于公布安徽开放大学集中开展科研项目清理结果的通知》(皖开大科〔2021〕1号),在2021年度学校集中开展的科研项目清理工作中,所承担的省高校自然科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撤项(终止)的,此次不能申报自然科学项目申报,不得与已立项的省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重复;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不得与已立项的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重复

 

市级开放大学申报项目,须在校内进行初评,再推荐上报;须依照《指南》中提出的资助标准,对立项项目承诺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并形成正式文件报送省校,否则不予受理

 

三、申报流程

 

 省校各申报单位和市级开放大学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积极申报项目(省校其他部门的兼职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可以通过项目的专业归口教学学院进行申报),个人申报不予受理。请各申报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并做好申报材料的初审和统一报送工作。

 

(一)申请人填报项目申请材料

 

1.下载、填写《安徽省高校科研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类)》或《安徽省高校科研科研项目申请书(哲学社会科学类)》。

 

2.准备匿名评审材料:(1)人文社科项目。将《项目申请书》中的“封面”页(注:即第一页,仅填写“项目名称”)和“报告正文” 部分(注:从“一、本课题研究现状”至“、经费申请预算表”)抽出,隐藏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的相关背景信息后,形成一个独立文档,以项目名称命名;(2)自然科学项目。将《项目申请书》中的“封面”页(注:即第一页,仅填写“项目名称”)、第一至部分(注:从“一、立论依据”至“七、申请人承担(负责或参加)教育厅科研经费项目的情况”)抽出,隐藏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的相关背景信息后,形成一个独立文档,以项目名称命名。

 

3.申请人将项目申请材料报送所在申报单位。申请材料如下1)纸质材料(A4纸双面打印项目申请书原件一式一份;匿名评审材料,按照前述要求编辑,一式一份。(2)电子版材料(word格式):前述所有材料的电子稿

 

(二)申报单位统一初审、报送申请材料

 

市级开放大学由单位统一初审、申报省校由各申报单位统一初审、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申报单位主要审查内容:是否符合申报条件与要求,是否存在意识形态问题,以及科研诚信等情况,并填写《安徽开放大学科研项目申报材料初审情况一览表》。申报单位统一报送省校科研处材料及要求如下:

 

1.纸质材料报送。(1)省校本部申报项目。项目申请材料;加盖单位公章的《推荐申报2023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安徽开放大学科研项目申报材料初审情况一览表》各一式一份;(2)市级开放大学申报项目。申报文件(注:加盖单位公章的正式文件,须注明依照省教育厅文件中提出的资助标准对立项项目给予相应的经费资助承诺字样);项目申请材料;加盖单位公章的《推荐申报2023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安徽开放大学科研项目申报材料初审情况一览表》各一式一份

 

2.电子稿报送。包括:(1)项目申请书;(2)匿名评审材料(注:须以项目名称命名;(3)《推荐申报2023年度安徽高校科学研究项目汇总表》;(4)安徽开放大学科研项目申报材料初审情况一览表》。申报单位将上述材料打包发送至省校科研处指定邮箱:kyc@ahou.edu.cn,申报材料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单位名称+申报2023年高校科学研究项目”。

 

四、申报截止时间:202333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炎 

 

联系电话:0551-63659477

 

E-mail:kyc@ahou.edu.cn

 

邮寄地址:合肥市包河区九华山路3号

 

附件:2023年度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申报通知附件.rar

 

 

科研处

20232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