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务处(质量监控处)!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07:25:1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机关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7:35:08 阅读:1750 来源:教务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9日上午,机关党总支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铭记伟大胜利,增强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就影片开展了交流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被志愿军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视死如归的崇高境界深深打动。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报效祖国,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不畏艰难困苦,一心只为人民,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实打实为群众办事,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务处:楼枫;审核:侯宗平;编发:楼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