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务处(质量监控处)!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20:39:17

教学计划

当前位置 > 部门首页 > 教学计划

关于安徽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专业教学计划进程表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7 10:57:14 阅读:3366 来源:教务处

各市级开放大学,广德、宿松开放大学,省校开放教育学院:

为保障开放教育教学有序开展,根据《关于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专业教学计划进程表及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开教函〔20231号)2023年春季安徽开放大学招生专业计划,现就安徽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开设专业及教学计划进程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设专业

2023年春季学期开设本科专业26个(包括“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起点本科专业1个),专科专业40个(包括“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业7个,“新型产业工人培养和发展助力计划”专业4个),合计66个(详见附件1)。其中农村区域发展(一村一,专起本)、书法学(专起本)、通风技术与安全管理(助力计划专)等3个专业为新增专业。

二、执行教学计划制定要求

2023年春季省校实施性教学计划已通过“一网一平台”发布,请各教学单位在“一网一平台”中合理制定本单位的执行性教学计划。

三、几点说明

1.教学计划进程表中课程ID、学分、模块名称、建议开设学期等信息均以新平台中发布的信息为准。新开课程请按照建议开设学期选课。

2. 根据《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社科〔20223号)、《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及国开相关文件(国开教函〔20231号)要求,自2023年春季学期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名称调整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该课程增加1学分。相应专科、专升本专业最低毕业总学分各增加1分,即专科增至79学分,专升本增至73学分。

3.国家开放大学对部分专业教学计划进程表的课程设置进行了调整,调整内容详见附件2

4.各教学单位在制定执行教学计划过程中如遇问题可与省校专业责任人联系,或反馈至省校教务处,联系电话:0551-63657195。省校继续在“安徽开放大学教学管理QQ群”(群号:33912363)中提供相关文件下载、工作交流与在线支持服务,请及时关注。

附件:


        附件1 安徽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开设专业规则号表.xlsx


        附件2 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春季专业教学计划调整信息表.doc

 

                            安徽开放大学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