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总务处、保卫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06:04:00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端午”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05:12:32 阅读:6781 来源:总务处、保卫处(合署)


校内各单位、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重点任务的通知》(皖教秘安管〔2022〕34号)精神,切实做好“端午”假期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不断深化压力层层传递的安全责任体系,明确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物资的具体安全责任人。

二、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践行疫情防控要求

部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精准落实常态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职工应在防范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等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和学校报告,按要求规范就医,有效保护自身健康,避免疫情传播。

、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各部门在放假前要针对本部门区域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并做好本部门师生的安全教育,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治安防范措施,防止各类盗窃、诈骗及其他治安案件的发生离开办公室时请锁门关窗,办公室内不要存留大额现金或贵重物品;涉及机要、机房、财务业务重点单位,要按行业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要在自驾车内存放贵重物品,防止发生车辆被砸盗、撬盗案件

、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避免各类火灾发生

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离校前对办公室的办公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如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等设备,离开前务必关闭电源开关,避免长时间待机要严格遵守学校“无烟校园”规定,不得使用明火不得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挪用或损坏消防设施或设备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网络电信诈骗

不要相信“冒充领导或警察”、“电话涉嫌洗钱犯罪”、“虚假中奖”、“银联卡透支”、“通知退费退税”、“冒充黑社会”、“高薪招聘”、“网银升级”、“冒充亲友借钱”、“虚假股票信息”、“引诱汇款”、“网络购物交易”、“网络交友”、“冒充老师汇款”等类型的诈骗;不要轻信不明对象的可疑信息、电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

、做好值班安排

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端午节放假期间,治安科、物业、食堂以及有关重点部门要做好值班安排,配齐配强校园应急值守力量,加强门卫和校园内部管理,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部门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部门整改不了的问题及时报送总务保卫处(排查表见附件),总务保卫处将第一时间协助解决。请全体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学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经核实后将第一时间进行通报追责,绝不姑息。

特此通知。

 

附件:部门风险隐患排查表

 

总务保卫处值班电话:

  宁:13956986729     

  文:13515602688

刘高升:13564370490

 

总务保卫处

2022年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