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总务处、保卫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14:53:48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 总务保卫处筑牢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7 04:16:26 阅读:6781 来源:总务处、保卫处(合署)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总务保卫处全体党员和员工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统一指挥下,坚守岗位、一线抗击,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

                                   QQ图片20200214150716.jpg

  总务保卫处和安保人员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员上岗、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社区委和相关部门横向联动,密切配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及时制定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对食堂、学生公寓、办公场所、公共区域、物业管理制定了相关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交通安保工作。从除夕夜开始,安保队员们24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将防控疫情材料和校园安全管理通知张贴于两个校区门口和居民楼楼道口,广泛宣传增强教职工防疫意识,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封闭校门,实施交通管控,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加强门岗管理,全力做好进校人员身份查验、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劝导非必要外出人员不得外出,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禁止带领非居住人员进入校内。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工作。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监控,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开展入户摸排工作,上门和电话对学校在所属138套住房内居住户和门面出租房用户进行疫情防控的排查和宣传,详细了解居住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近期外出活动轨迹、是否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是否曾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并进行温馨提示,告知居住人员密切关注学校防控疫情相关通告,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对远程教育大厦、居民楼、食堂、学生公寓等公共场所巡查,并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加强校园环境保洁,并做好对远程教育大厦、居民楼、值班室、门卫室、楼道、楼梯间、电梯、公共卫生间及室外垃圾桶、垃圾中转站等公共场所的定时消毒工作;加强配电房等关键场所值班,确保用电用水用气安全;配备了红外体温测量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设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疫斗争面前,总务保卫处将坚守岗位,履行疫情防控职责,全力防范疫情扩散,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马天宇 审核:汪涛 编发:马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