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总务处、保卫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2:08:5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08:38:18 阅读:8792 来源:总务处、保卫处(合署)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处室:

 为扎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2022年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部门要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认真部署本部门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要求,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不断深化压力层层传递的安全责任体系,压实安全责任,坚决不发生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重点工作

(一)开展安全大排查

1.消防安全查。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暑期消防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对部门所辖区域的所有设施设备、器材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个房间、不放过一个通道、不错过一个设备,杜绝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及时报修更换受损件,清理疏散通道堆放的杂物,确保公共区域的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2.水电气安全检查。各部门提醒师生在离校前认真自查办公室、教室机房、会议室、食堂的安全情况,关好门、窗、水、电、气,保管好贵重物品。认真检查水电线路及办公设施设备的工作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请总务科维修。涉及机要、机房、财务业务重点单位,要按行业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专项安全检查。总务保卫处将结合学校开展的2022年各类安全大检查情况,开展隐患再排查整改活动,对学校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尤其是对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常用火用电用气等重点部位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电气线路、危险化学品、大功率电器等设施设备运转良好、保管到位、使用规范。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离(返)肥及返乡后离开居住所在地的,需履行常态化防控审批手续,提前向学校人事处、防控办报备总务保卫处要持续做好校内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检测和消毒消杀,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三)加强安全教育工作

1.开展安全提示教育。各部门要与离校师生保持联系,通过微信、短信、网络等即时通信工具,开展以交通安全、防溺水、防人身伤害、防电信诈骗、公共卫生安全等为重点内容安全提示,提醒师生加强防范,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监管互联网、师生自媒体等网络阵地,加强请示报告,密切关注与学校相关的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妥善处置应对,确保不发生舆情。

(四)加强校园施工项目管理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管安全”的原则,假期有施工项目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内施工安全,指派专人负责,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监管检查,确保各类项目质量符合安全要求,保证施工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建立整改风险和隐患清单

各部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梳理和建立台账,并立即进行整改和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隐患和问题,要积极采取防范、控制和应急措施,并报请有关部门协助解决,及时消除隐患。

三、做好应急防范,加强值班值守

(一)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值守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体系,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表和值班要求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确保联络畅通并做好值班记录。加强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并启动相应应急处置预案。

(二)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各部门要加强假期期间各类信息按时报告制度,严防瞒报、漏报、迟报情况的发生。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并及时稳妥处置。

(三)强化校园门卫管理

总务保卫处要加大校园巡逻密度,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巡逻工作,检查各重点部位值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消除各种隐患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控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总务保卫处值班电话:

   宁:13956986729     

   文:13515602688

刘高升:13564370490

方光武:15955117566

总务保卫处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