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总务处、保卫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16:52:2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中大型建设工程施工、监理招标管理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8-12-13 03:30:00 阅读:8452 来源:总务处、保卫处(合署)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中大型建设工程施工、监理招标管理工作办法

皖电大办【2009】25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基建工程及大型工程项目招标投标管理规定》、《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工作办法

、项目施工招标的途径

1. 依据《招标投标法》的规定,学校可以委托招标代理机构进行基建工程招标。

2.学校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招标代理公司;

二、项目施工招标的方式

招标活动分为有标底招标和无标底招标,工程量清单招标应作为招标活动所采用的基本方式。

(一)采用项目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

1.工程量清单须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编制,须符合有关规定要求;

2.学校与中标代理公司各编制一份,两份工程量清单应进行认真比对、调整,经学校认可后形成最后的工程量清单,交给招标代理公司执行;

(二)采用定额计价方式,招标设标底

工程标底书由学校另行委托具有相应资质,信誉状况良好的工程造价单位编制,标底的编制必须确保质量和标底安全保密。

三、项目施工招标公告的发布

1.工程项目施工招标公告须经校项目领导小组审议后,在校园网及在相关正规网站、媒体发布;

2.招标公告必须明确学校对项目施工本身、投标单位报名条件以及学校对施工招标的方式、时间、期限的要求,以及需要说明的必需事项;

四、投标单位资格预审和入围。

1.凡招标的中大型基建工程项目由招标代理公司拟订投标单位资格预审文件,文件应包括企业资质、项目经理资格、相关工程业绩、有无不良记录等基本要求。经校项目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执行。

2. 由学校项目领导小组,对各投标单位进行资格预审。资格预审合格后,集体研究决定3-12家入围单位,决定的方式方法另定。

五、编制招投标文件。

1.招标文件由招标代理公司拟订,经项目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售发给资格预审合格并入围的报名投标单位。

2.为确保工程质量,有效减低造价,学校中大型工程部分材料采用甲供的方式。主要包括:门、窗、面砖、地砖、瓷砖、水电材料、消防工程材料、智能化管理系统等,在编制招标文件时应作明确要求。

3.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担保。投标担保可以采用投标保函或者投标保证金的方式。投标保证金一般不低于投标总价的2%,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

4.中标人不与招标人签订合同的,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并取消其中标资格。

六、开标、评标和中标。

开标在招标文件确定的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进行;开标地点为招标文件预先确定的有相应资质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开标由招标人主持,邀请所有投标人参加。评标由学校会同招标代理公司在开标前一小时,从工程交易中心专家库随机确定3—5名专家,与校方成员(1—2名)共同组成评标专家组,其中校方成员从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中随机产生。专家组依据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办法进行评审,最后确定中标单位。在经过规定程序公示后,发放中标通知书。

七、合同的签订。

1.学校法人代表或学校法人代表委托人应在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日内,与中标人签订项目合同。

2.合同书使用规范的示范合同文本。

3.合同内容为建筑法规规定的相关内容。

八、招、投标的禁止行为

1.不按规定进行招标:必须进行招标的基建工程项目而不招标或者将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它方式规避招标。

2.泄密及串通:泄露应当保密的与招、投标活动有关的情况和资料;泄露标底;投标人相互串通或者与招标人串通投标。

3.行贿受贿:投标人向招标人或者评标委员会成员行贿,后者接受贿赂而影响公正评标。

4.转让中标工程项目:中标人将中标工程项目转让他人或将工程项目肢解后分别转让给他人。

根据学校基建工程项目的规模、投资和性质,需要监理的项目,必须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监理单位进行监理。

九、工程监理。

1.工程监理单位采取公开招标或委托的方式确定。

2.中标监理单位按照合同要求,依照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设计文件,代表学校对基建工程的质量、工期、造价等实施监理,并对施工质量承担监理责任。

3.工程监理单位不得转让工程监理业务。

 

二OO九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