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14:56:02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开放大学关于开展云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8 04:09:26 阅读:3140 来源:招生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

各分校、广德学院、宿松学院、汽车学院、省校开放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安徽开放大学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推进开放大学文化建设,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云诵读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云端飘书香,颂我爱国心”为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发挥网络育人功效,通过云端诵读,使广大学子接受人文熏陶,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二、活动对象


安徽开放大学开放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读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9月30日

 

四、作品细则

 

1.诵读的作品为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诗歌、散文、小说等经典作品全文或片段,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富有感召力和启示作用。鼓励诵读学生原创作品,原创作品内容应健康文明,符合主题。

 

2.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时长为 3-5 分钟,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横屏拍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720p),建议 1920×1080(1080p),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建议使用 H.264 编码。文件大小不超过 500MB。

  

3.作品可配合适的背景音乐,但视频录制需一镜到底、不间断,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和声音。

   

4.可单人参赛,也可以采用多人组合方式(不超过 5 人)诵读。

  

5.诵读须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表达流畅;语调把握准确,语速适中且富有节奏感;情感把握到位,肢体语言与表情处理得当;精神饱满,表情自然;服装得体、大方。

  

6.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7.凡参加活动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五、活动安排 

 

1.作品征集(6月20日-9月10日):各分校按活动要求收集、整理参赛作品集中上报。每个分校至少推荐2幅作品,宿松学院、广德学院、汽车学院推荐1幅作品。

 

2.评选阶段(9月25日前):省校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评审小组,负责本次比赛的作品评选工作。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若干。

 

3.公布结果(9月底前):印发获奖通知,公布评选结果。

   

4.线上展示:优秀作品将在安徽开放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网集中展示。

 

六、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积极引导广大学子广泛参与,在诵读活动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安徽开放大学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真挚情怀。

 

2.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

 

3.各单位需对提交作品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4.请各单位确定1名联系人,负责信息沟通,作品报送工作,2022年6月30日前将《安徽开放大学关于开展云诵读活动联系人登记表》(附件1)、9月 10日前将《安徽开放大学关于开展云诵读活动推荐表》(附件2)、诵读视频及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

 

七、联系人及方式


组织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省校学生处联系。

  人:储桂香、王丽

联系电话:0551-64656279

电子邮箱:XSC@ahtvu.ah.cn

通信地址:合肥市九华山路3号安徽开放大学

 

 
附件:安徽开放大学关于开展云诵读活动.docx

 

安徽开放大学

    2022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