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13:52:54

体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体系动态

潜山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0 09:14:24 阅读:1405 来源:招生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

阳春开物象,丽日焕新天。214日上午,潜山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潜山市副市长余金苗,安庆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佩捷,潜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敬忠,潜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储成杰,潜山市政府督导主任、潜山市教育局总督学方中淼、潜山开放大学校长李中京等参加揭牌仪式并开展工作调研。


图2.jpg


石敬忠宣读了《安徽开放大学关于同意潜山市电大工作站更名为潜山开放大学的函》《潜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安徽省广播电视大学安庆市分校潜山市工作站更名为潜山开放大学的批复》。


余金苗代表潜山市委、市政府对潜山开放大学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放大学的揭牌不是简单更名,而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形成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支撑。他要求,潜山开放大学进一步提高站位,以促进终生学习和老年教育为使命,推进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办学与服务并举。他希望,学校以更名揭牌为新起点,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思维和实干的作风,精准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敢于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开放大学的品牌。


王佩捷代表安庆开放大学向潜山开放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潜山开放大学与全省办学体系的师生一道,秉承开放大学“开门、开放、开明”的现代办学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对开放大学提出的打造“四个平台”要求,充分理解和把握改革转型的核心要义,不断完善办学体系、拓展办学范围、推进数字化转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社区教育,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开创开放大学新局面。


李中京表示,潜山开放大学的揭牌,意味着使命的提升、发展的转型。学校将主动适应新变化,坚持守正创新,内涵发展,不断完善开放教育体系,满足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需要,以开放教育为主体,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把潜山开放大学建设成潜山教育中“继续教育潜山样板”,为潜山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本土人才。


站在新起点,潜山开放大学将以更名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以改革激发动力,用创新擘画未来,以真干的实劲、敢干的狠劲、善干的巧劲、常干的韧劲,擦亮开放教育品牌,用汗水和智慧为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为潜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大力人才支撑。

                                (潜山开放大学:杜东海;审核:李中京;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