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07:00:06

体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体系动态

听基层话发展 齐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15 03:13:18 阅读:1272 来源:招生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春伊始,我们邀请9名县级开放大学校领导共话基层开放大学发展的美好愿景、共谋奋楫笃行谱新篇的大计。

 

广德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广德开放大学校长  钟超

党的二十大作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战略部署,为我省开放大学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新的一年里,广德开放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安徽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的部署要求,在深化校企合作办学、实施“技能+学历”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升办学质量、推进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拼搏姿态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萧县开放大学校长 刘若梅

肇自1989年,萧县开放大学栉风沐雨三十余年,在几代萧县电大人的坚守中逐年发展壮大,连年被评为全系统“办学先进单位”“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学校两次更名、两次蜕变,建设发展工作连续四年被写进《萧县政府工作报告》,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云厚者,雨必猛;弓劲者,箭必远。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更加主动适应开放教育发展新趋势,在规范教育教学、做好学生工作、丰富育人内涵方面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为推进县级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灵璧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姚华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023年,灵璧开放大学将找准定位、科学谋划,从四个方面抓紧抓实工作。一是守正创新,抓实开放教育。以数字化建设为抓手,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开放教育再上新台阶。二是开拓进取,做强老年教育。精心组织好八个老年教育专业线下教学,力争建设更多的省市优秀课程;争取线上学习人数超过一万人,使老年教育实现新跨越。三是集思广益,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引导教师研究地方文化,挖掘课程资源,编写校本教材,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上有新突破。四是全力以赴,助力美好灵璧建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培养更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在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

 

蒙城县教育工委委员、蒙城开放大学校长 张涛

 回顾2022年,蒙城开放大学各项工作稳居全省办学体系前列,成绩喜人。展望2023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首先,我们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发力点,注重结合地方特色,适应学生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人才。其次,我们将牢牢抓住质量管理不放松,在稳固办学规模的基础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社会影响力,努力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最后,我们将在抓内涵建设的同时,努力优化硬件设施,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并驾齐驱,力争把学校打造成为蒙城县教育事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凤台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苏德安

2023年,凤台开放大学将奋勇担当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以自强不息、道济天下的责任感开放办学,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这一年,我们将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以党建领航赋能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党建和思政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一年,我们将积极应变、直面挑战,以“确定”战胜“不确定”,服从全体系上下联动,克服发展阵痛、聚焦工作重点、统筹规范管理,依照《凤台开放大学章程》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繁昌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刘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繁昌开放大学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创建新时代一流县区开放大学为目标,不断开创改革、发展和建设的新局面。坚持学历教育强基固本、创优提质;社会培训汇聚资源、培育品牌;社区教育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坚持优化办学结构,完善办学条件,全面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坚持体系办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努力建设有地方特色的开放大学。

 

岳西开放大学校长 储高纯

2023年,岳西开放大学将以学校更名为契机,以“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优服务”为抓手,以“治招、治教、治学、治考”为着力点开展工作,持续巩固办学成果。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结合地方企业实际需求,开设相应专业和课程,通过优惠学费、校企合作、送教上门等措施,多措并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助力岳西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东至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夏羽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2年是东至开放大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整体搬迁到新校区,完成了东至开放大学更名,在转型发展和开放大学建设中开启了新篇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东至开放大学奋力推进开放大学建设的重要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数字化教学资源优势,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型、便捷化学习环境,开启迈向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开放大学的新征程。

 

歙县开放大学校长 朱健刚

2023年,我们将打造歙县开放大学的“三度空间”:一是提升终身学习的热度。歙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十户之村,不废诵读”。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推动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融合发展,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引领者和促进者。二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速度。2022年,伴随新校区项目的开工,学校基础设施更加完备、信息化建设再上台阶,这些都必将激发歙县开放教育事业发展新动能。三是传递开放教育的温度。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开放大学成为每一位学生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创造自我的乐园。学生有了归属感,教师就有成就感,社会才有认同感。新春已经来临,让开放大学的春风吹向每一位学生的心头,吹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通讯员:张文娟;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