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17:06:12

服务窗口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服务窗口

安徽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招生咨询问答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6:06 阅读:10450 来源:招生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


1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我校每年进行春季、秋季两次招生,通常的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上旬和9月上旬,具体情况请咨询安徽开放大学各学习中心或登录安徽开放大学官网,查看“招生专栏”的“招生简章”专栏。

 

2如何报

答:报名方式分为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两种方式。

线下报名学校实行“省—市—县”三级办学,在全省共设18所市级分校、67所县级工作站和部分行业教学点。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就近选择教学点,到现场报名。

线上报名国家开放大学招生”是国家开放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微信公众号各位报读新生可通过该公众号报读安徽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内的各教学点。

关注“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公众号,点击“服务”菜单,进入服务栏目,找到“在线报名”,按照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为确保报名成功,请各位新生线上完成报名后及时关注自己的报名状态,针对“待审核”和“审核不通过”的情况及时与所报教学点进行沟通。

图片1.png 

 

 

3、如何选择教学点?

答:国家开放大学实行统一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管理、考试、评分标准等,在办学条件、教学过程、学习支持服务等方面也都具有同一的标准和要求,因此在选择教学点时,可考虑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便,就近报读。

 

4、报读国家开放大学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1高中起点本科专业

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2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方向)

①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②护理学专业招生对象还须为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在职人员。已经获得国家开放大学护理专业专科学历的“专升本”新生,可不再提供相关执业资格证书证明材料。

3专科专业(方向)

①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②护理专业招生对象为中等专业学校毕业、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③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招生对象为医药卫生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5学费要交多少?如何缴纳?

答:学费按学分收取。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皖价费函〔2012100号、皖价费函〔201885号和皖发改价费函〔2019394号文件,我校开放教育学费的收费标准为:

专科:文科58/学分,理科65/学分,总学分均为76学分。

专科起点本科:文科74/学分,理科83/学分,总学分均为71学分。

高中起点本科:文科74/学分,理科83/学分,总学分均为140学分。

学费一般不会要求一次性付清,各教学点会按学期或按学年收取,具体情况可在报名时咨询报名教学点。

 

6、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是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吗?

答: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学生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唯一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

 

7、专、本科基本修业年限几年?最短几年可毕业?

答:实行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

 

8、取得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历证书后,可以报考公务员或考研吗?

答: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高等学历证书之一,在报考国家公务员时,其学历待遇等同于成人教育系列的高等学历教育毕业证书。报考国家公务员的其它条件规定由人事管理部门负责制定。报考研究生的具体要求建议向招生单位了解。

 

9国家开放大学有学士学位吗?

答:专科起点本科和高中起点本科学生符合学士学位的授予要求,可获得学士学位。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有关规定,学生本人在申请毕业同时可申请学位。

 

10、报名者只有初中毕业证能读专科吗?

答:不能报名,报读专科要求具有对应前置学历。专科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11、报名者高中(中职)毕业证遗失了该怎么办?

答:学生遗失高中(中职)毕业证的,请联系毕业学校提供本人学籍相关证明材料,并提供毕业学校盖章出具的证明或加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章。

 

12、报名者读专科的身份证号(名字)和现在身份证号(名字)不一样该怎么办?

答:有以下几种情况的报名者除须出具报名时所需的基本证明材料外,还须按照以下要求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1)因改名导致毕业证书与身份证上姓名不符的,须有户口本变更记录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单独证明原件

(2)因身份证号码变更导致原学历毕业证书所用身份证号码与现持有身份证号码不同的,须有户口本变更记录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单独证明原件;

(3)专科注册信息中姓名或身份证号错误且确系当年注册错误的,由学生向毕业院校申请勘误,并提供学校出具的情况说明,并加盖学校印章。

(4)因退伍导致原学历所使用有效证件类型及号码与现持有有效证件类型及号码不相同的,需提供户籍所在地退伍士兵管理部门或派出所提供的证明材料原件。

 

13持港、澳、台和国外的大学毕业证书是否可以报专升本的学习?

答:可以,但需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14新生是否有录取通知书?

答:有。报名者可在确认被录取后,登陆“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微信公众号报读服务——入学通知书下载页面,输入个人信息查询录取信息并下载入学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