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08:20:21

体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体系动态

安徽开放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0 08:38:14 阅读:652 来源:招生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近期,我校在井冈山举办全省开放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道和,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彤,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党务工作者、年轻干部、思政课教师等参加专题培训活动。

7月3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和授旗仪式。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作动员讲话,井冈山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冷明致欢迎辞。郑汉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此次培训旨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精心安排,努力提高培训质量。三要端正学风,推动培训取得实效。四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同时还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8.jpg

井冈山大学为本期培训班精心编制了培训计划,安排了李忠教授等一批优秀的教师开展专题和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先后在二七会议旧址、永新三湾改编枫树坪、龙江书院、湘赣边界党的一大旧址、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接受现场教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开展面对面访谈教学,聆听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安排紧凑,一系列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和激情教学,让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精神境界,增强了履职能力。大家表示,要不忘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内一流开放大学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张文娟;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