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12:16:19

体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体系动态

安徽开放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6:18 阅读:460 来源: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合署)

1月25日至26日,安徽开放大学2024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会议在宣城市绩溪县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各市、县开放大学(学习中心)校领导、招生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技能+学历”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有关技师院校负责人及教务人员、安徽民政开放学院、省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图片1定.png

 

诸咸斌在讲话中对2023年全省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市、县级开放大学对招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做好2024年招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招生工作要把握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紧密服务行业、企业、产业发展。二要拼招生,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将保持一定招生规模作为建设、服务和支撑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保障,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狠抓规模,2024年要全力拼招生、加速谋发展。三要重创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探索一体化办学,不断创新生源组织和招生宣传的方式方法、形式手段等,增强招生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有效性。四要促合作,紧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寻求机会、扩大合作、开拓项目,积极推进“技能+学历”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安徽工匠学院和安徽民政开放学院相关人才培养项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项目、“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人才培养等,各市、县级开放大学也要立足本地,积极开拓新项目。五要守规范,坚持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持质量与规模协调发展,招生工作既要抓规模,也要抓规范,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严禁与中介机构合作,规范学习中心设置与管理,严格入学资格审核,把好入口关。六要强服务,既要做好招生各环节的服务,也要加强日常学习过程的支持服务,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他还就做好办学评估整改和办学体系协作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考助学服务、非学历继续教育等办学项目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24年春季招生业务工作部署活动精神,对2023年秋季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春季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对安徽民政开放学院工作情况和安徽开放大学中专办学项目进行了介绍。公共事业管理(家庭及社会教育指导方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商务专业责任人做了专业推介。

 

图片2定.png

 

安庆、淮南、广德、郎溪等市、县开放大学做经验交流,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做好2024年招生工作、开展“技能+学历”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项目课程转换及学分认定、推进安徽工匠学院和安徽民政开放学院办学项目等进行了分组研讨。

                                             (招生与体系建设办公室:许梦雅;审核:李秀华;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