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信息技术中心!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08:17:50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通知

我校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04:54:59 阅读:1660 来源:信息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教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信息员队伍的网络安全知识水平,在2021年度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之际,信息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包括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


线下培训会于2021年10月15日上午在远教大厦1220会议室召开,校内各部门信息安全员,以及技术中心部分员工共计20多人参会学习。培训会上,特邀的信息安全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细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重点讲解了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及防范,强调了安全意识的培养。期间专家通过真实案例来生动细致地分析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向参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最后专家现场演示了网络钓鱼、漏洞扫描、信息收集等常见攻击技术。


线上培训由技术中心和培训学院联合开展,在安徽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上建立了“网络安全教育培训-2021年度”培训专题,要求全体教职工选课学习。据统计目前已有121人选课学习,84人已完成,累计学习时间达42992分钟。


当前我校对网络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建立了常态化的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机制,利用各种手段做好网络安全宣传,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下一步还要提升专业人员的网络安全水平,不断开拓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信息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韩坤;审核:钱立三;编发:张文娟 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