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信息公开网!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09:39:2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基建与后勤保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基建与后勤保障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市(县)级开放大学云教室建设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6:38 阅读:16813 来源:办公室(党办、校办、外办)

各市(县)开放大学:

2022年2月,安徽开放大学启动了各市(县)级开放大学云教室2022年度建设项目。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安徽开放大学将启动2022年度项目验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1.参加2021年度全省云教室建设项目还未验收的单位。

2.参加2022年度全省云教室建设的单位。

二、验收方式

本次验收包括市级开放大学验收和安徽开放大学验收两个阶段。

市级开放大学验收工作由各市开放大学负责,各市开放大学项目验收组对本校云教室、下属各县开放大学云教室进行数量验收和功能验收,承建商提供技术支持。

安徽开放大学验收工作由安徽开放大学负责,安徽开放大学项目验收组对各市(县)云教室建设情况、配建情况等进行验收,承建商提供技术支持,具体验收时间另行通知。安徽开放大学对市(县)开放大学云教室验收分为:

1.远程验收,通过与安徽开放大学云教室双向视频连接进行测试。

2.现场抽查验收,抽查比例不低于百分之二十。

三、验收内容

云教室验收内容的详细信息参见《关于开展全省电大云教室建设的通知(皖电大办〔2020〕62号)》文件中的建设要求。将对建设环境和功能进行验收,主要内容如下:

1.教室环境满足标准的教学需求,大小、灯光等满足录制和上课环境,符合安全标准且隔音效果良好。

2.设备能够与国家开放大学三期云教室设备兼容,实现全省范围的远程并班教学。

3.实现基于云教室的教学、培训、会议和讲座等各项功能,支持远程双向视频交互、课程直播回看以及快速分享,并且能够通过电脑浏览器、手机浏览器、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观看。

4.利用手机App、多种现场和在线交互工具等实现线上线下互动教学。

5.通过多视窗情景实现分组教学模式,云教室能够实现自动跟踪功能,可开启、关闭自动跟踪模式,具有全景或特写画面等直播教学相关功能。

6.实现课堂教学过程数据分析评估,为教师改进课程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方法等提供数据支持。

四、验收要求

1.各市开放大学须成立由主管校领导牵头的各市开放大学项目验收组,负责市、县云教室的验收工作。

2.各市开放大学项目验收组须按要求进行数量验收和功能验收。各市开放大学验收完成后,须向安徽开放大学提交验收材料(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合同、项目验收报告和本次由市开放大学盖章校领导签字的综合验收说明)。

3.各市开放大学要积极配合安徽开放大学验收组的云教室验收和抽查工作。

4.验收材料报送时间为2022年11月25日前。

五、资助经费

项目验收合格后,安徽开放大学将为建设云教室的各市开放大学提供5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经费转账等具体事宜待验收完毕后另行通知。

项目验收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建议,请与安徽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联系:

联系人:赵赛

联系电话:(0551)63656417

邮箱:zhaosai@ahou.edu.cn

 

                           安徽开放大学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