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农业与医疗卫生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03:21:59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聆听名师讲座,开拓师生视野

发布时间:2020-11-19 09:25:47 阅读:1445 来源:信息与工程学院、农业与医疗卫生学院

11月12日,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及学院安排部署,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分校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百校名师进国开”专题讲座——《机械工程-机器人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讲人赵京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讲座共六个模块分别是机械工程研究现状、机器人发展历程、机器人分类、机器人研究现状、机器人发展趋势、机器人共性关键技术。

2020111903.png

机械工程学科是以自然科学为基础,研究人造的机械系统与制造过程的结构组成。能量传递与转换、构件与产品的几何与物理演变、系统与过程的调控、功能形成与运行可靠性等,并以此为基础构造机械与制造工程中共性和核心技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机械工程是联结自然科学与工程行为的桥梁。

未来的机器人技术需要突破新型机构、材料、驱动、传感、控制与仿生等重大基础前沿技术;需要建立互助协作型、人体行为增强型等新一代机器人验证平台;需要攻克高性能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机器人专用传感器、机器人软件、测试、安全与可靠性等共性关键技术;攻克基于外部感知的机器人智能作业技术,新型工业机器人等关键技术;突破服务机器人行为辅助技术;攻克特殊环境服役机器人和医疗、康复机器人关键技术。

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机器人的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通过聆听名师讲座,备受启发,开阔视野,增长了见识。


     (机电工程系:王荣华  审核:李宁辉  编发:刘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