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农业与医疗卫生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08:37:19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为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开展市场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0:36:55 阅读:1218 来源:信息与工程学院、农业与医疗卫生学院

2020年11月3日、5日,为做好新工科专业建设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对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和安徽学业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市场调研活动。

新工科专业,主要指针对新兴产业的专业,以互联网和工业智能为核心,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工科专业。2017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在调研会上李宁辉院长介绍了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科类专业建设情况,说明了此次调研目的和内容。两家公司的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两家公司都是从事信息技术开发和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已为全国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20201112.png

双方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新型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研讨,就上述专业建设有关师资培训、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岗位设置以及岗位能力进行交流,重点研讨了新工科专业岗位用人标准、内容及工作任务所需的知识和能力,并就进一步在新工科学科建设中所涉及到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材及资源建设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的洽谈。

通过本次调研,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新工科建设在安徽经济创新发展中的作用,市场的规模以及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建设的思路,为安徽开放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提供重要的支撑。

(信息工程系:张磊 审核:李宁辉 编发:刘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