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宣传部(统战部、团委)!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02:19:28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清明】“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4-01 05:14:43 阅读:414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桃李飞花又清明,烈士碑前悼英魂。为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根脉、厚植爱国情怀,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氛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办学体系师生员工发出倡议:

2024清明祭英烈.png

一、倡导文明祭扫,缅怀寄托哀思。提倡就近到烈士陵园、革命历史遗迹等地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向烈士敬献鲜花等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专题(https://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4qm/)或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江淮祭英烈”专题(https://dva.ah.gov.cn/site/tpl/6781924),以献花、留言、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向英烈们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

纪念祭扫.png

二、讲述英烈事迹,赓续红色血脉。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团日),参观革命展馆、诵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等实践活动,学习英烈事迹、讲述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缅怀英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三、传承英烈精神,汇聚发展合力信仰坚定、英雄不朽。希望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勇往直前,为实现国家的富强繁荣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安徽开放大学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