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宣传部(统战部、团委)!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02:57:4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同奋斗 共成长——安徽开放大学学子新春寄语

发布时间:2024-02-19 09:55:18 阅读:1508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安徽开放大学的校园内外,有许多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和学子们,他们自强不息、不懈努力,立足本职、工学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既实现了人生价值,也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了力量。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2名校友和学子送来新春寄语,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世界,感受他们的开大情怀,感受那份坚持与热爱。


苏保信,男,中共党员,铜陵开放大学2003级计算机应用专科专业和2013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校友。中共二十大代表,正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职工”、“中国好人”、“江淮杰出工匠”、 “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

苏保信_副本.jpg

新春寄语: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我将继续发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领团队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光伏及5G通讯等领域新材料新产品的技术研究,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祝愿安徽开放大学越办越好、欣欣向荣,迈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龙守菊,女,侗族,黄山开放大学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校友。中共二十大代表。现任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乌石镇乌石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黄山徽黔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安徽省“最美巾帼脱贫攻坚人”等荣誉称号。

龙守菊生活照_副本.jpg

新春寄语:回首2023年,我们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力量。围绕安徽省提出的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两强一增”行动、黄山市打造“全国首个全域茶叶无农残市”目标、黄山区“五个一”特色产业,在乌石镇带头示范打造了绿色高产高效茶旅融合发展基地。2024年近在咫尺,我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追梦,全力做好一名播种者,把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富裕的花种播撒得更多更广,让大美黄山更加花团锦簇,幸福之花映亮每一个人的笑脸。


彭伟平,女,灵璧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生。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2年,当时已经怀孕6个月的她,在看到有人落水的时候,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荣获“中国好人”,“2011-2012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公民”、“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2022年荣获“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称号。

a7c716d0c004165f5d17b7d09c8d9ef_副本.jpg

新春寄语:在开放大学的学习时光,是我宝贵又难忘的一段历程,这里不仅让我收获了知识、掌握了技能,也收获了友谊,更是一种精神的成长,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感谢开放大学给予我知识的力量和人生的指引,也为更多学子照亮前行的道路。“尽力所能及之力,做力所能及之事”,新的一年,我将初心如磐、踔厉奋发,继续投身乡村振兴,带领乡亲们建设美好家园,展示新时代乡村风貌新变化、乡村经济新模式、乡村生活新状态、乡村发展新活力,为和美乡村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老师和同学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卢毅,女,蒙城开放大学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现任蒙城县许疃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安徽省“三八”红旗手、亳州市“巾帼建功奖”、亳州市“最美抗疫巾帼公仆”等荣誉称号。

卢毅_副本.jpg

新春寄语:大学本科毕业后,在驻村扶贫期间,我发现很多基层工作都需要法律方面的知识,于是报读了开放大学法律专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实践中,为开展扶贫工作注入了专业的力量。学习,已经成为我的一种兴趣、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想表达对学校最深的敬意和感激之情!送虎岁迎龙年,祝愿每一个学弟学妹们都能学有所成!祝愿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学校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贾云,男,合肥开放大学2017级学生,先后取得专科和本科学历,现为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贾大郢社居委工作人员。2020年11月,勇救包河区安百苑A区13楼住户小孩。荣获“中国好人”、“合肥好人”、第八届合肥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23年,荣获国家开放大学“见义勇为特殊奖”。

38e338de777b5459d4710ce0d999faf_副本.jpg

新春寄语:回首2023,我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和收获。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积极作为、埋头苦干,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祝福尊敬的老师工作顺利、阖家安康!祝福亲爱的同学云程发轫、培风图南!


左家付,男,安徽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2021秋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现为合肥市蜀山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

d5098ed32908c78b95aef7f3d1a7a38_副本.jpg

新春寄语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所以在2021年,我选择再次回到大学校园,成为安徽开放大学一名“70后”的大学生。在这里,授课老师和班主任是我的良师益友,我对学习充满兴趣和动力,学习收获颇丰,有幸被评为开放教育学院“优秀学员”,并荣获“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在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顺利毕业,再续新学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安徽开放大学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事业有成!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程奇,女,中共党员,环保助理工程师,2013 年 7 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21年春季报读池州开放大学法学专业本科学习。现任职于池州市青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荣获池州市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安徽省环境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三等奖,2021年被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程奇_副本.jpg

新春寄语:回首2023年,我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对待学习,持之以恒。“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保持对知识的热爱,对生活的热情,坚守信仰和追求,常怀感恩和关爱之心,在练就本领和终身学习中收获甘甜,努力奋进,不负未来,不负曙光!祝大家新年快乐,祝愿安徽开放大学乘风浩荡、荣光无数、再续辉煌。


凌六安,男,汉族,黄山开放大学2021级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学生。现就职于安徽振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级职称。

黄山开放大学 凌六安_副本.jpg

新春寄语:我永远相信学习的力量,终身学习、全面发展。我在开放大学就读期间,一直注重专业理论联系实践,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记录下来,撰写了《建筑施工全过程成本精细化管理研究》等论文,在同行业获得较好的评价,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新的一年,我将不断提升自我。祝安徽开放大学顺势启新、开放致远、龙行龘龘;祝愿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赵军,男,中共党员,阜阳开放大学2021春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于阜阳市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荣获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赵军_副本.jpg

新春寄语:“敬学广惠、有教无类”是国家开放大学的校训,在这个开放而包容的学府中,无论什么年龄、专业背景和社会地位,每一个人都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于我而言,开放大学是助力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是逐步攀登更高目标的基石。此刻,我将踏上新的学习征程,2024年,让我们携手同行,在国家开放大学这片沃土上共同播种希望、挥洒辛勤汗水、收获学习成果。龙年春节来临之际,让我们怀揣梦想、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祝福老师福暖四季!祝福母校蒸蒸日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杨震,男,安徽开放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专科在读学生。先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学生组优胜奖、第九届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学生组金牌。被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fd85ec28f582da2301f8ca6d65bb327_副本.jpg

新春寄语:大干必有成果,奋斗就有回报。“丰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时光,我坚持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收获满满,同时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全国和省市各项大赛中取得佳绩。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新的一年,我将听从恩师教诲,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继续在国家和省级大赛中冲刺优异成绩;也祝母校安徽开放大学弦歌永续、再创辉煌!祝老师、学弟学妹们阖家快乐、幸福安康!


陶嘉国,男,安徽开放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专科在读学生,获得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精选项目装配钳工优胜奖(第六名),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安徽省选拔赛模具工赛项第一名,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2022年获得教育部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陶嘉国3_副本.jpg

新春寄语: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3年,我通过专业课程系统学习,知识得到提升,视野充分扩展,技能得以提高,在全国和全省大赛中屡获大奖,收获颇丰。新的一年,我将继续跟随指导老师,深入工作实践,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继续在全国和省级大赛中取得佳绩;以志为向,用行动挑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学校发展蓬勃向上、老师同学们幸福安康!


张子玉,女,安徽开放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级法学专业在读学生。

张子玉_副本.jpg

新春寄语:一年砥砺前行,一年春华秋实。2023年,为了生活起早贪黑,为了责任不懈奋斗,为了进步努力学习。所有的弯路都有它的意义,所有的磨练换来的都是成长,我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让来年所有的奔赴都有意义。2024年,衷心祝愿学校蓬勃发展,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家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组稿:张文娟 王丽 夏华;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