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宣传部(统战部、团委)!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05:52:35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听基层话发展 齐奋进谱新篇 [2024]

发布时间:2024-02-19 09:55:53 阅读:1700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2023年,我们步履铿锵,安徽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共绘矢志一流、开拓创新的发展蓝图,交出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答卷;2024年,我们锚定目标、惟实励新、笃行致远,按照安徽省委作出的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战略部署、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更加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自觉担负开放大学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甲辰龙年来临之际,我们邀请8名市级和县级开放大学校领导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共同谱写建设安徽特色、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新篇章!


33612562989e65ad11ded9516f96fbe_副本.jpg

   

    黄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山开放大学校长:田玉峰

2024年,黄山开放大学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办学体系优势,聚焦黄山市“七个强市”战略目标,着力在“教育强市”和“人才强市”上用力。围绕黄山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任务,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重,聚焦办学主责主业、切实补齐办学短板不足、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着力壮大自身特色优势。切实提升办学质量、着力稳定办学规模、强化数字技术赋能、有效服务区域发展、实现整体转型升级。切实做到“六破六立”,展现建功新时代的强大能力,以跳出黄山开大看黄山开大,在全国、全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中找定位,以更高标准干在实处,以一股拼劲、闯劲、钻劲,打开黄山开放大学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走出新时代黄山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新路。


吴洪涛_副本.jpg


池州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洪涛

2023年2月,池州开放大学正式揭牌,迈上转型发展新征程。一年来,我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安徽开放大学“办学先进单位”、池州市“敬老文明号”称号,“五送服务 数字老人”志愿服务品牌荣获2023年全省新时代“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党建品牌“初心映未来,开放谱新篇”入选池州市第五届学校系统“党建十大品牌”,18名党员教师在国家开放大学和安徽开放大学组织的比赛中获奖或受到上级主管部门表彰。2024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池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立足成人、在职、开放的特点,着力加强开放教育教学管理针对性、着力加强老年教育品牌建设、着力加强池州工匠学院内涵建设、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培养,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铜陵姚跃进校长_副本.jpg


铜陵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姚跃进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24年,铜陵开放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下同心、守正创新,牢牢抓住“两个契机”,纵深推进“两个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一要继续抓住铜陵开放大学更名挂牌的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固根本、提内涵、强师资、转作风,优化数字化学习支持服务,不断推进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铜陵市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抓住铜陵开放大学新校区建设的契机,高标准推动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发展,大力拓展社会培训服务,着力打造优质品牌,扎实促进非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在铜陵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六安张校长_副本.jpg


六安开放大学党组书记、校长:张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我们建校45周年。六安开放大学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并举,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融通,校内建设与体系建设结合,办学功能与服务功能并行,主动对接政府所要、社会所需、百姓所期,把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为开放大学的新使命,把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终身教育的迫切需要作为开放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全力办好地方开放大学,积极推进体系办学,不断创新远程教学,努力实现终身可学,推动六安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


滁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 张大银_副本.jpg


滁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张大银

2023年,滁州开放大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全省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一盘棋”思想,紧跟滁州“第三城”的步伐,调结构、提质量、创特色,招生人数、继续教育培训人数、社会化服务人次等多项工作居全省体系第一。2024年,学校将以新校区建成投入使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三二一”工作思路,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突出服务理念,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把滁州开放大学打造成为高等学历提升基地、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社区老年教育示范基地、社会化服务供给基地,构建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具有开放大学特色的育人体系。


7380045a6121f20c862941667e0a611_副本.jpg


淮南开放大学负责人:尹建设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新的一年,淮南开放大学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从三个方面抓紧抓实工作。一是思想领航,切实提升思政课程育人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探索开放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二是守正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课程一体化教学为抓手,全面加强教学组织管理、过程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评价管理,推进开放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三是开拓进取,着力拓展开放教育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系统办学优势,对接本地企业行业、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定制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积极拓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构建并完善社区教育四级网络系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开放大学力量。


潜山开大  李中京_副本.jpg


潜山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中京

顺势启新,聚力前行。潜山开放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为工作理念,初步形成了“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推动内涵发展;借智借力因势利导,培塑开放品牌;系统联动,学历非学历两育齐飞”的发展格局。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安徽开放大学建校45周年。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创建一流县级开放大学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办学思路,完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结构;进一步做强学历教育,不断提质创优,拓展培训平台,深化资源共享,联动社区教育,凸显服务引领;进一步服务好学习型社会建设,强化数据赋能,彰显开大作为。努力把潜山开放大学建成富有温度、富有活力、富有感召力和影响力的新时代开放大学,为潜山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新篇章。


怀远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丁启亚_副本.png


怀远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丁启亚

大造无私天心随律转,泰平有象人事逐年新。2024年怀远开放大学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守正创新,踔厉奋进,坚持服务怀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办学宗旨,坚持面向地方、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的服务方向,充分发挥办学体系优势,不断探索学历教育新发展、开创社区教育新局面、丰富老年教育新内涵,以创建一流县级开放大学为办学目标,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和现代化美好怀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张文娟;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