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学报!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20:53:09

期刊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期刊动态

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9 10:57:27 阅读:8741 来源:学报

2021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编辑部第一时间转发回信内容并组织全体人员以自学形式认真研读回信精神根据2021年5月24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编辑部近日举办线上专题学习会议,并应省出版局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会议上相互交流,推选一篇优秀心得体会提交至省出版局。

11.png


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同志们回信,不仅肯定了《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期刊建设的重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广大办刊人员的工作信心,让编辑部全体成员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做工作的重要价值、重要意义,在编辑群体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在专题学习会议上,编辑部主任带领全体成员通读回信内容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的“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坚定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是开展编辑出版工作的根本前提。要想做好这一项重大任务,需要广大编辑人员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始终为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集聚能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仅让编辑部全体成员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还就编辑部以后的编辑出版工作前进方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00.jpg


专题学习会议的最后,编辑部全体成员回顾了《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学报》自1980年创刊以来,在承载弘扬校园文化、传播优秀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作为我们的工作指引和根本遵循提高政治站位,严抓出版质量,争取为编辑出版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许炎 审核:王俊 编发: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