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学报!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22:19:27

期刊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期刊动态

我校学报再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1-13 04:08:22 阅读:15637 来源:管理员

  2010年底,我校学报再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称号,同时,“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这是我校学报在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评优活动中获得的殊荣。


201114154245.jpg

  

  2006年,我校学报首次参加了全国社科学报学会组织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优活动,获得了“全国优秀社科学报”(今年评奖更名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荣誉称号,荣立省内获奖的15家学报之列。这次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社科学报评优活动,并再次获奖。


201114154634.jpg


  此次评奖活动的主旨是号召广大会员单位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刊物的学术质量、繁荣发展我国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贡献。评奖办法是,各学报先对照活动通知上的参评条件自评,符合条件的自愿申请;各省市的学报研究会组织初评,按照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规定的申报比例向全国评奖办公室推荐;全国人文社科学报研究会设总评委,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评选。


  学报是我省电大学术交流的主要平台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之一。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严格要求编辑出版各环节,努力服务全省电大教学科研能力建设;坚持稿件三审制度,把好审稿关,努力提高编校水平,继续加强出版前的审读工作,以提高学报的整体质量;日常工作中注重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策划意识,积极联系校内外专家学者,组稿约稿,提高学报质量;坚持优势和特色,努力办好体现电大特色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研究”栏目。这些都为学报屡次获得荣誉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