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团委!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04:29:35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动态

【青年学党史】安徽开放大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6:47 阅读:3957 来源:团委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安徽开放大学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27日下午,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副书记张敏以《江淮红色沃土,英雄丰碑永存》为题,从“敬读烈士纪念碑碑文”的视角,用丰富的史料图片和生动的党史故事给大家解读了碑文及其背后的故事。4月29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团总支在校史馆举行“纪念五四运动,重温入团誓词”主题活动。

 

read.jpg

read (1).jpg


举行党史专题宣讲

5月10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在2214会议室召开。校团委老师为大家做题为《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从<觉醒年代>看青年的时代担当》的主题宣讲。随后,团员青年代表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缅怀陈延年、陈乔年等江淮革命先烈。

 

IMG_2072.JPG


进行评先评优表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团员青年创新创优、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五四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部”和“优秀青年志愿者”评比活动。

 

组织收看主题“云”团课

5 月 4 日上午,团中央以大型网络直播方式举办主题“云”团课,我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组织收看。同时,教育部思政司推出“生逢盛世不忘历史,肩负重任奋进担当”H5主题活动,我校青年师生踊跃参与。大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微信、微博“青春誓言”“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等相关话题互动。

 

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

五四前后,我校聚焦服务学校团员青年的需求,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学校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座谈交流中,团员青年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成长困惑、就业压力等问题同校团委、开放教育学院团总支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团委第一时间对团员青年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梳理,进一步了解团员青年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甄选出具体实事项目,及时推进实施。(宣传部:朱悦 审核:姜磊磊 编发:朱悦)

IMG_20210510_100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