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团委!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3:26:09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青年之声

【纪念长征】温家武:学习长征精神有感

发布时间:2020-04-09 10:24:12 阅读:28420 来源:团委

长征作为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需要每一个国人认真学习。长征虽然已经胜利80周年,但是在生活水平大幅提升、社会经济高速增长、国力军力稳固发展的今天,长征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学习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更是人类军事史上的伟大奇迹,是人类近现代战争史上凡人谱写出的英雄史诗。从离开江西瑞金,到抢渡湘江,突破敌人四道防线,翻雪山,过草地等等,最终胜利大会师。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红军最终能够取得胜利,是因为有着强大的信念支撑,具有伟大的精神支柱。我们学习长征历史,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学习长征中革命队伍和革命战士坚定信念、严守纪律的精神,不畏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实事求是、自我批判的精神,团结互助、患难与共的精神。

 

回到我们自己的工作中,面对成人高等教育的严峻形势,我们安徽电大也进入建设安徽开放大学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既要顺应激烈的市场竞争,又要严以律己、谨言慎行。在工作中,我们应该坚定为学生服务、办好开放大学的信念,小到学校的工作考勤纪律,大到党纪国法,都应严格遵守。从2006年总结性评估,到2009年30周年校庆,到推进安徽开放大学建设,到安徽远程教育大厦拔地而起,到接受巡视全面整改等等,一项项重大工作,都离不开我们电大能够成大业的队伍,离不开团结一致、攻无不克的精神。

 

 作为青年教职工,要有乐于奉献、甘于吃苦的精神,不断努力,将个人进步与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之路。

(作者: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学院 温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