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团委!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17:42:18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动态

我校青年师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2:58:33 阅读:17359 来源:团委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青年师生上好 “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 长才干、作贡献,8月21日上午,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张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希望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青年宣讲名师朱志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了专题理论宣讲。

宣讲结束后,大家赴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活动。


图片1.png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考察时说,巢湖是安徽人民的宝贝,是合肥最美丽动人的地方,一定要把巢湖治理好,把生态湿地保护好,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如今,一幅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正在巢湖岸边徐徐展开,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悟,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一座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师生一起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团誓词。大家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尹晓玲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