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团委!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10:19:0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团学动态

我校面向青年教职工开展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09:03:36 阅读:6101 来源: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2月21日,我校面向青年教职工召开专题宣讲会,党委书记、校长杜爱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道和开展专题宣讲。学校全体团干部、35岁及以下青年教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1222144603.png


 宣讲会上,杜爱玉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正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她指出,青年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做新时代的强国青年。她强调,青年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能力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成为学校发展的先锋力量,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为国内一流开放大学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王道和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扛起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他要求,学校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政治思维,做有理想的青年;要敢挑重担,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创新思维,做敢担当的青年;要脚踏实地,勇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做能吃苦的青年;要树立底线意识,提高素质能力,敢想敢为,做肯奋斗的青年。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具体事例,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于青年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具有指导作用。

本次宣讲会既是一次主题鲜明的宣讲活动,也是校领导为全校青年教职工讲授的一次生动党课,使广大青年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使命、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把握住成长关键期,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和管理等各项工作,让青春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 “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尹晓玲;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