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团委!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2:37:4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青年之声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青年之声

【纪念长征】周晓蕾:铭记历史伟绩 发扬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9 10:23:18 阅读:25191 来源:团委

虽然我们现在处在和平年代,不用上前线流血牺牲,但是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伟绩、弘扬长征精神。

 

  一、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没有好的态度,任何事都不可能做好。对于我们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新人,态度尤其重要。首先,在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基本上”“差不多”“应该是”等词语,工作要严谨,一就是一,二就是二,这些含糊其辞的说法只能说明对工作不负责任。其次,在工作中要有“主人翁”意识。我们每个员工都是学校的主人翁,学校是大家赖以生存的大家庭。虽然每个人的分工不同,但都是学校链条上的一个环节,要着眼于大局,部门的工作更要团结协作。

 

  二、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长征时期,英雄们穿草鞋,过沼泽,饿了只能吃树皮,跟他们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太幸福了!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在工作中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任劳任怨,认真完成领导布置的工作。作为一个刚步入岗位的新人,千万不能有贪图享受和安逸的想法,要发扬长征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主动地承担工作。

 

  三、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

作为年轻人,刚步入工作岗位,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教师职业是一项复杂的工程,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赋予我们重大的责任,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劳动和不懈的努力。从本质上讲,教师的职业劳动就是一种奉献。甘为人梯,乐于奉献,意味着“捧着一颗心来”,意味着“愿为飞絮衣天下”,意味着“甘作春蚕吐尽丝”。作为年轻教师,我们要正确对待苦与乐,淡泊名利,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

(作者: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远程教育中心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