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今天是:2024年03月30日 00:01:36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弘扬师德师风,潜心筑梦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06:03:24 阅读:5316 来源:组织部、人事处(合署)

9月29日下午,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在2214会议室开展了“弘扬师德师风,潜心筑梦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根据已故的北京大学教授孟二冬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孟二冬》。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

支部宣传委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微党课。党课从坚持正面引领、加强教育宣传,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保障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和“如何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两个方面展开了集中研讨。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业务和管理服务水平,筑牢师德师风根基,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为推进开放大学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李方方;审核:丁亚元;编发:王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