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组织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07:59:20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5 10:03:03 阅读:3034 来源:组织部、人事处(合署)

各分校,广德学院、宿松学院,省校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要求,根据《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方案》(皖电大党〔2020〕19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国开教师函〔2020〕8号)要求,学校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显著贡献的师德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省电大系统内从事开放大学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含在管理岗位从事教学工作的“双肩挑”人员)。

二、推荐名额

各分校,广德学院、宿松学院、省校开放教育学院分别推荐1人,省校教务处会同各教学学院推荐5人。

三、评选条件

推荐的师德先进个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国家开放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模范遵守国家和学校的法律法规,无违法违规行为。

3.热爱开放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长期工作在开放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协作,无私奉献。

4.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关注关爱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在资源建设、教育教学中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思想品德。

5.品行端正,廉洁从教,师德高尚,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在师生中威信较高, 师德事迹突出感人,受到师生高度评价。

6.学科专业功底深厚,教育教学理念先进,熟悉远程开放教育的教学理论和方法,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效果显著。

7.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伦理,坚守学术良知,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8.主动服务社会,自觉承担社会义务,积极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促进全民学习。

9. 三年内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优秀。

四、评选程序

(一)分校、学院推荐

各分校,广德学院、宿松学院、省校开放教育学院以及省校教务处、各教学学院根据本通知要求组织评选推荐工作,推荐人选经单位内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规定的时间向省校人事处报送推荐材料。

(二)省校评审

省校组织评审确定拟表彰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表彰人选。

(三)表彰宣传

省校对表彰人选授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省校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开分配的指标,择优向国开推荐。省校和各分校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对师德先进个人事迹进行广泛报道。

五、申报材料

(一)推荐单位公示无异议证明材料;

(二)盖章的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附件2),一式二份;

(三)盖章的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汇总表(附件3),一式二份;

(四)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人选的事迹材料,一式一份,材料要求准确、生动、翔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感,篇幅在3000字以内;

(五)本人5寸工作照2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六、评选工作要求

各分校和省校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民主推荐、实事求是、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严格按评选条件公正、公平地进行评选推荐。并按照申报材料的要求,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纸质推荐材料报送至省校人事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方方、焦  洁

联系电话:0551-63636051

电子邮箱:ahddrsc@163.com

通信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九华山路3号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230022

 

附件:1.《关于开展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国开教师函〔2020〕8号)

    2.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表

    3.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推荐人汇总表

附件下载.rar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