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18:26:3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科研处举办第17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4:16 阅读:1860 来源: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

为进一步强化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意识,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11月19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主题为“依托校企合作 服务区域发展”的专场学术沙龙(总第17期)。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和生担任点评嘉宾,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活动,科研处副处长王俊主持活动。


0000.png


时允昌老师汇报了其领衔的“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金种子集团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项目的相关进展情况,对于项目的立项背景、谋求合作的过程、工作进展、合作成果等进行了分享,并就校企合作和横向项目中如何兼顾服务企业需求与实现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彭洁流老师则对其主持的“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博强财税集团会计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的缘起、工作进展与未来打算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与会者从主讲人的汇报中受到启发,开拓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思路,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吴和生院长对两位主讲人的校企合作进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积极鼓励听众走出书斋,将学科和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动能。


1111.jpg


校企合作是一种依托高校的专业优势和企业的市场优势开展合作活动,并在合作中实现双赢的合作模式,既能促进高校专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也能帮助企业更好适应市场,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


近年来,随着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能力建设的不断深入,我校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鼓励教师关注社会现实需要,积极谋求对外合作,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益,这反映了我校积极服务社会、深度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科研处 汤诗华;审核:王俊;编发: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