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09:46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电大好人”推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5:23 阅读:5547 来源:学校要闻

各分校,广德学院、宿松学院,省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处室: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新时代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学校文明委决定开展第二届“电大好人”推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学习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

二、评选范围

全省电大系统在编在岗教职工均可参与评选。

三、评选标准

(一)基本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一贯获得师生群众认可,未发生违法违纪及损害公序良俗问题,事迹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

(二)具体标准

助人为乐好人:坚持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经常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好人:在他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挺身而出,设法进行保护和援救;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协助追捕犯罪嫌疑人或提供重要线索;在抢险救灾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国家、集体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守信好人: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信守承诺,在工作中坚持质量至上,坚持信守契约,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较高信誉;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诚信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信誉卓著。

敬业奉献好人: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崇高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过硬,勇于创新;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默默奉献,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服务优质,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孝老爱亲好人:模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使他们享受人生幸福;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兄弟姐妹团结友爱,家庭生活温馨和谐;在家人和亲属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做到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赢得群众赞颂。

在本届“电大好人”评选中,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评选标准为:以群众利益为重,甘于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行职责,在抗击疫情一线或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积极表现,事迹真实感人,影响广泛,群众认可度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受到中央、省级或市级主要媒体宣传报道的优先。

四、评选数量

评选出 “电大好人”若干名。

五、组织领导

为做好第二届“电大好人”评选工作,省校成立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招生与系统建设办公室、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电大好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文明办。

六、评选办法及步骤

(一)基层推报

各分校,广德学院、宿松学院以及省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1名“电大好人”候选人,并于12月30日前,将审核和整理好的候选人事迹材料报送省校文明办。

(二)评审阶段

省校文明办将报送的好人材料整理完善,报“电大好人”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评选标准,对推荐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确定“电大好人”名单,并在校园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授予“电大好人”荣誉称号。

(三)特别入选

在突发事件中涌现出来的事迹突出、影响力大的道德典型,已获得区级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已被评为市级以上“身边好人”称号的可直接入选“电大好人”。

  七、表彰奖励

评选出的“电大好人”,由校文明委发文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生活困难的“电大好人”,在节日慰问、困难救助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八、工作要求

(一)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评选推荐重点要面向基层干部职工和师生群众身边的“身边好人”,确保推出的好人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推动评选工作成为党员、师生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道德实践。

(二)坚持评选标准。评选推荐工作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进行,认真挖掘总结拟推荐对象的先进事迹,以一贯表现、实际业绩作为衡量标准,确保推荐对象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

(三)坚持公平公正。评选过程坚持严谨、规范、公开、务实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真正把那些群众基础好、社会认同高的道德模范评选出来。对在推荐评选工作中有弄虚作假、假公济私等违法违纪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规范报送要求。填写第二届“电大好人”推荐表(见附件)。事迹须真实可靠、表述准确贴切、条理清晰分明。提供候选人400字左右的“简要事迹”和2000字左右的“详细事迹”。格式要求:标题为“××好人候选人×××事迹”,使用二号方正小标宋字体;行距设置为固定值30磅,正文用“小标题+文字”分版块叙述,用3号仿宋字体。提交候选人彩色免冠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生活照不低于1024×800像素)。将以上材料纸质版(需盖章)、电子版及时送至校文明办(联系人:姜老师、王老师,电子邮箱:ahddxcb@163.com,联系电话:0551-63629020)。

  

附件:第二届“电大好人”推荐表.doc

 

                           

                                                                                

              中共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