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16:15:04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中共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1 10:41:31 阅读:9240 来源:学校要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还在蔓延,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学校于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工作预案,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教职工和学习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冠状病毒来势凶猛,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学校党委班子及成员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科学、准确判断形势,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全力以赴,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落实党委部署,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守好阵地,认真研判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形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格化体系。要把党员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努力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全面摸排掌握教职工假期动向及健康状况,通过微信、QQ、电话等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教职工;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广大师生有效应对疫情,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恐慌;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基于网络开展招生、教学和考试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沟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维护大局稳定。

三、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疫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要把在疫情防控过程的表现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中主动站出来,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努力当先锋、作表率。立足自身岗位,体现党员担当,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优质多样的远程教育支持服务,丰富网上课堂,服务校外访问,保证师生在线“停课不停学”。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党委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要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内容,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共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