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15:05:27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六安电大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六安电大

思政引领,铸魂育人——六安分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2:35 阅读:1498 来源:六安分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教职工的思想理论体系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10月22日晚上,六安分校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的内化与外化——以《思想道德与法治》为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孝友教授主讲,学校党组副书记、副校长张敏,党组成员、副校长冯春源和我校教职工及60余名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彭军主持。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刘孝友教授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的修订情况,对教材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带领大家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他指出,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要发挥理论、历史、逻辑、实践、人格四个方面的力量,从关键词的解读入手,从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从科学调查中获得的启迪,从自然现象中获得启示,从逻辑推理中获得确证,从幽默风趣中获得共鸣,还要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基础工作,认真编写教案,制作课件,通过教研固化点滴积累。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又旁征博引、追本溯源,对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六安分校:张迪;审核:张敏;编发:张文娟 尹晓玲)


IMG_88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