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04:36:24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安徽民政开放学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9:11:32 阅读:3826 来源:学校要闻

11月24日上午,省民政厅与安徽开放大学举行安徽民政开放学院揭牌暨签约仪式,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共同为安徽民政开放学院揭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与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签署共建政校平台合作协议。合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生彬,安徽开放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民政厅各处室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合肥开放大学负责同志,合肥市社区治理学院负责同志及安徽开放大学各单位、处室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签约揭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史馆、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安徽老年开放大学。

1.jpg


2.jpg


张冬云对省教育厅和安徽开放大学长期以来对安徽民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双方签订共建安徽民政开放学院合作协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战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和行业部门叠加优势,创新和拓宽民政人才培养路径,探索“政校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赢”合作模式的有效途径。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好新时代民政部门“三聚焦”“三基”职责,必须以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和保障新时代全省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现在的民政工作比任何时候都亟需人才、都渴望人才。他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围绕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所需,充分利用安徽开放大学“线上+线下”学习的独特优势,培养更多专业化、智能化、技能化的高端民政人才,努力把安徽民政开放学院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共同打造全省政校合作的新样板,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3.jpg


郑汉华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以共建安徽民政开放学院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教育和体系办学优势,打造政府部门与开放大学协同创新的示范标杆,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徐生彬在发言中介绍,合肥是全省率先推动安徽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设立分院的先行市之一。合肥市2021年初成立了安徽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合肥分院,以培育本土社工人才为出发点,创新开展学历教育、职业资格和实务教育“三位一体”的社工人才培养机制,启动了基层治理类、乡村振兴类、志愿服务类社工人才分类培养计划,加速了合肥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步伐,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硕果累累。


5.jpg


据悉,去年3月,为满足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对社会工作人才的需求,在省民政厅的指导支持下,我校成立安徽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并设立合肥、宿州、六安等分院,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复合型人才培养。此次共建,省民政厅与我校将携手并进、发挥优势,健全完善政校合作平台,有序推进人员、教学、科研、设施、信息等要素共建共享,不断拓展民政人才培养的领域和层次。

              (宣传部:张文娟;审核:徐谷波;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