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19:51:0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淮南电大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淮南电大

淮南分校与淮南市蓝天救援队合作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10:36:04 阅读:1429 来源:淮南分校

    10月23日,由淮南市蓝天救援队主办,淮南分校承办的面向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淮南站、童心向党志愿者小分队队员,开展了《安全教育-应急自救》培训活动。来自淮南市各区县的小志愿者及家长7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aaa.jpg

   

    培训会上,培训教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如何拨打电话、施救的正确步骤、心肺复苏的科学抢救办法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和示范。在随后的实际操作中,培训老师利用模拟假人向学生传授和演示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步骤和操作方法。通过此次培训,让小志愿者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提高了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会后,全体参训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bbb.jpg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救援队的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包括塌方、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山林火灾、大型意外事故与其他户外安全事故。我校与蓝天救援队加强合作,对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公众的灾害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有效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有着重要意义。(淮南分校:张忻;审核:尹建设;编发:张文娟 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