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08:07:20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新浪网: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助力高校 “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6 10:52:44 阅读:1438 来源:学校要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通过发挥信息化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助力高校“停课不停学”,服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学习、居家防护等多样化需求。据了解,近期平台在线学习人数增加了近3万人。


xl_meitu_1.jpg


据悉,疫情发生后,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及时有效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积极主动联系开展线上教学的各高校,为高校学历继续教育、高职扩招、自考助学提供免费平台服务,及时有效解决学生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作为园区承建与服务单位,率先通过园区课程超市向社会免费开放200多门课程,涵盖信息技术应用、机械、建筑、设计、护理、哲学、法律、休闲娱乐等多个方面。园区高校的学生可以直接登录平台,进入课程超市,在学校课程学习之外,自主选择的喜欢的课程开展学习,社会大众可以通过注册的方式,进入课程超市选课学习。目前,课程超市还在持续不断增加新的课程内容,以全力保障在线教育“不停学”,终身学习“不停歇”。

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的同时,还坚持利用网络为学生提供线上教学服务,有效地减少人员接触,让广大学习者能够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真正实现可学、可教、可问。

据悉,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是以信息技术、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为支撑的继续教育高校园区,为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促进共建共享、扩大优质资源供给乃至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服务。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是全省统一的继续教育教学与管理网络平台,目前已入驻高校85所,上线学习者34万余人。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平台在线学习人数增加近3万人。(记者 聂静洁)


相关链接https://ah.sina.cn/news/2020-02-15/detail-iimxyqvz2985586.d.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