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10:28:25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人民网:安徽电大办学40载 多措并举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1 15:11:28 阅读:2043 来源:学校要闻

网站图_副本.jpg

    人民网 今年是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40年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着力培养职业性、应用型人才,从学历补偿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到推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被誉为“没有围墙的大学”。

qq图片20190621144411_副本.png


    1979年2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正式建校。建校至今,安徽电大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的服务方向,把大学办在社会中;着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不断探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此,学校构建了以省校为核心、17所市级分校为支撑、69所县级工作站和7个行业系统教学点为基础,天网、地网、人网三网合一,云、路、端三位一体,覆盖全省的现代远程教育办学系统,建设集教学、管理、支持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化学习环境,建成一批功能领先的在线学习平台,汇聚海量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全省各地,实施全过程、有支持、基于网络的远程教学,有效满足了人们对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

    40年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坚持改革创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应用型人才。该校以现代远程教育为主,实行多规格、多功能、多形式办学,先后举办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普通专科教育、注册视听生教育、开放教育等高等学历教育,为社会培养了50多万“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本、专科毕业生。开展各类非学历教育超过500多万人次,形成了一批叫得响的品牌项目,拥有“国培计划”教师远程培训机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两个“国字号”培训项目,近十年共培训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万人次。

    同时,该校积极构建完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校承建了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的“继续教育网络园区”以及“安徽继续教育在线”,现已入驻高校74所、上线学习者25万余人。发挥系统办学和远程教育的优势,为省外30多所高校网络教育提供支持服务。学校相继获批成立安徽省社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在全省社区教育、老年远程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成安徽全民终身学习网、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并推动全省电大社区教育大学(学院)和老年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省—市—县—乡镇(街道)”四级服务网络,为满足广大社会成员特别是社区居民、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供支持服务。

    未来,安徽电大将围绕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安徽特色、国内一流、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http://ah.people.com.cn/n2/2019/0620/c358324-33060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