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17:10:0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中安在线:战“疫”进行时:安徽电大校友再出发援鄂抗疫 勇做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0 12:25:19 阅读:1830 来源:学校要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无惧危险,日夜奔忙,奋战一线,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z2_副本.png


  2020年2月4日,铜陵市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四位“巾帼女将”集结完毕,她们将与安徽省内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共同奔赴一线开展医疗救援。据了解,其中三位护师是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铜陵分校的校友。她们分别是铜陵市立医院护师、2014级秋护理学本科班学员孙勤兰,铜陵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师、2012级春护理学本科班学员霍凌燕,铜陵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2013级秋护理学本科班学员刘莉。

  她们的行李箱里鲜少有自己的物品,多是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霍凌燕说:“带上这些防护用品,可以随时准备上岗。”这位即将奔赴湖北抗疫战场的战士,她的眼睛里闪耀着自信的光芒,因为她坚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刘莉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并为能够加入援鄂抗疫医疗队深感荣耀。她表示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意防护,积极工作,用自己的护理技术为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提供更好的护理服务。

  我们还有很多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学及校友,其中就有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六安分校奥鹏远程教育2011级春护理学本科班学员刘启玲,已于1月27日作为六安市第一批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她们坚定必胜的信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奋力拼搏。

相关链接: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2/09/0083369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