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3:02:3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园区服务功能再拓展 中职教学示范区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2:37 阅读:1513 来源: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

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指南(一)的通知》、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的指导下,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会同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组委会,在整合我省中职学校在全国教学比赛中优秀作品的基础上,依托园区共建“中职教学示范区”,为疫情防控期间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支持服务,为中等职业学校“停课不停学”、教学改革提供平台支撑与线上示范教学。


园区将分批免费推出中职学校教学能力比赛精品课程,服务中等职业学校线上教学水平提升,扩大优质资源供给与开放,探索推动中职学校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促进教学改革成果交流。


首批上线的微课程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师生、高校相关师范专业学生以及其他各类社会学习者,课程主要包括汽车类、服装设计类、康复护理类、旅游类和网站设计等五大类教学能力比赛精品课程,共计21讲微视频,后续微视频将陆续推出。结合园区平台现有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列课程及其他类微课程,园区平台目前累计共向社会各类学习者免费提供276门微课程,包括信息技术应用、机械、建筑、设计、护理、休闲娱乐等多个大类,共计1000余讲微视频,供中等职业学校选用。


各类学习者可按照附件中提供的学习指南,进行自主学习,掌握专业知识。(通讯员:万赛罗;审核:李翔;编发:朱悦)


附件:园区课程超市微课程学习指南

   第一步:打开“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官方网站”:(http://www.ahjxjy.cn),已导入园区平台在校生请使用学习账号登陆,非在校生请按照要求注册后登陆。


图片1.png


 第二步:点击课程超市右侧的“更多”,进入课程超市。


图片2.png


   第三步:如选择“中职教学示范区”大类,即可看到相关中职精品课程。



   如选择“生命科学”大类下的“医学”,即可看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列课程。其他类型课程学习步骤方式相同。



   第四步:该类课程面向所有学员免费使用,但在学习课程之前请完成支付步骤(实际支付“0元”)。

 

 

   第五步:完成支付(实际支付“0元”)步骤后,即进入课程学习阶段,请点击每条学习视频即可学习。


图片10.png


   说明:为满足学习者移动学习的需求,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支持微信公众号学习,也可以下载安卓版app学习,请学习者在平台首页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安卓客户端。


首次学习,请在电脑端完成注册,并在课程超市完成选课等操作,在电脑端完成首次学习后,方能在移动端启动学习。

图片8.pngQQ截图20200221173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