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22:25:38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安庆电大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安庆电大

安庆分校开展2021秋季开放教育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6 10:06:34 阅读:1681 来源:安庆分校

为更好提升办学服务质量和班级管理水平,增强开放学员与学校的沟通交流,2021年10月22日上午,安庆分校针对21秋季开放教育全体新生辅导员集中进行岗前培训。


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开放教育处分管副校长王佩捷出席本次培训会,并首先就本学期新政策新规定下开放教育工作内容和形式的变化对新生辅导员提出要求:要以新思路对待新问题,特别要注意与学员保持畅通、有效的交流,凡事有理、有据、有度。王佩捷指出,开放教育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新生辅导员要尽快熟悉掌握微信公众号平台支持系统的使用方法,转变个人角色,培养工作责任感,保证班级各项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培训过程中,新生辅导员们听取了部分老生辅导员的经验介绍,并围绕当前主要工作、辅导员的角色定位等问题相互交流。其中刘玄老师作为安庆电大教学考务支持系统开发参与者之一,重点就辅导员账号客户端和学员账号客户端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介绍;张纯老师重点就学生常见问题的有效应对和处理分享了她的心得。


2222222222222.jpg


王佩捷强调,本次新生辅导员岗前培训从根本上讲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学员,帮助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所有辅导员都要保持高度自律,对待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共同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安庆分校:张纯;审核:王佩捷;编发:张文娟 尹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