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08:53:2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分校之窗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分校之窗

合肥开放大学举行2022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28 14:32:39 阅读:1428 来源:合肥电大

    11月23日上午,合肥开放大学在阜南路校区2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典礼以线上形式开展。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颖出席典礼。开放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县级工作站和学习点师生远程收看。会议由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汤洪主持。


1.png


   开学典礼在国家开放大学校歌昂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

    王颖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开大学子相信并选择合肥开放大学。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王颖对本届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新生坚持潜心修学、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她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尽快适应角色转变,熟练掌握学习方法以圆满顺利地完成学业。二是勉励同学们坚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学习初心,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希望同学们保持终身学习、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做热爱学习、道德高尚、严于律己、积极进取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怀揣勇当大任、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同向同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典礼活动中播放了学生代表发言视频。2020秋季法学本科班学员胡振江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从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主动适应开放教育教学方式、如何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好考前复习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就读经验,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衷心祝福。2022秋季法学本科班姜志平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选择合肥开放大学的初衷,立志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汤洪对开放教育做了简要介绍。他从学校类型、开放教育学习特点、考核方式、各项激励措施等方面向新生逐一做了说明,消除新生畏难心理,勉励学子们学有所成。

    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合肥开放大学:章婷婷;审核:汤洪;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