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1:10:21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中安在线:安徽电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2-05 12:21:42 阅读:1583 来源:学校要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委部署决策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国家开放大学等有关要求,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严防细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截图_20200205121849_副本.png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层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校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印发《关于做好全省电大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全省电大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对防控工作及时动员部署、全程指挥协调,多次对学校防控工作总体安排、重点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指导,深入防控一线实地督查了解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师生信息摸排、防护设备保障、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信息报送以及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采用多种方式精心安排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干部职工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和广大教职工积极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值班值守 做好疫情监测

 

办公室实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及时流转上级来文、报送各类信息、起草相关文稿,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总务保卫处迅速组织落实校园防控各项措施,及时起草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安全值班、巡逻检查,耐心细致地做好校园内住户信息摸排工作,密切做好疫情监测。人事处对全体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切实摸清底数,并组织做好教职工个人疫情防控有关信息日报告工作。开放教育学院全面摸排全日制学生寒假期间动向并及时登记备案、掌握动态。

 

严格校园管理 强化防控保障

 

为防止疫情蔓延,学校加强校园人员出入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对办公、教学、食堂、宿舍和体育运动场所等进行严格管控。对进入校园者进行身份核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等。与辖区街道、社区加强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疫情防控和卫生教育,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对办公场所、电梯等定期进行消毒。从人力、经费、设施场地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障,购买防护用品和监测仪器,设立临时留观室,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行动。

 

悉心关爱学生 做好工作预案

 

学校切实履行好特殊时期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职责,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预案,线上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及其他学习需求。教务处、招生办、学生管理部门和开放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老年开放大学等办学单位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围绕教学、招生和考试等各项工作,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预案,充分发挥远程教育教学优势,实行“停课不停学”,推行网上招生,为学生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的支持服务。培训学院积极联系协调合作办学单位,提前安排好培训学员的延迟开学等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 做好舆论引导

 

宣传部等部门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和QQ智慧校园等平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防控常识等,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责任担当中去。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加强有关政策和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推出《致敬最美逆行者:安徽电大校友出征武汉 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安徽电大选派帮扶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积极发挥优势 服务高校“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教师教育学院线上研修正当时》等稿件,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


相关链接: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2/04/0083311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