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18:32:14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中安在线: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董明应邀赴安徽电大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3:33 阅读:2412 来源:学校要闻

     7月9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电大(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董明应邀来校作主题为“不要让生活夺走你的信仰”的专题报告。安徽电大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杜爱玉、张敏,党委委员诸咸斌、汪志成,全省电大各分校、工作站负责同志,省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省电大系统优秀辅导员,省校2019年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董明用五个关键词“不忘初心”“继续坚持”“奋斗追梦”“立德树人”“感恩奉献”贯穿整个演讲,用亲身经历和真诚的话语道出如何在困难面前不忘初心、坚持到底、筑梦追梦圆梦、实现人生价值,以及如何用爱和希望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做好他们的引路人,如何用感恩的心和奉献的精神做好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等工作。她用奋斗的青春和励志的故事告诉大家:“不要让生活夺走你的信仰,要守住自己的初心,担起应担的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击心灵的发问、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郑汉华在主持报告中指出,本次报告震撼灵魂,振奋人心,充满着正能量,也使大家深受感动、触动、震动。董明老师用大爱书写了人生辉煌的华章,希望全省电大系统师生员工以董明老师为榜样,学习她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以及善良、乐观、开朗、阳光的人生态度,在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开放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董明,湖北武汉人,是全国青联委员、共青团十七大代表,6岁入选跳水队,9岁时为了救队友,不幸摔成了高位截瘫,她曾多次被医生下病危通知书,有十年的时间只能躺在床上,不能开口说话,在历经了巨大的生活磨难后,董明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通过自学和电大开放教育学习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电大教师;同时她乐于奉献、身体力行,成立了“董明志愿者服务团队”,服务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的外语翻译志愿者服务,被大家称为“轮椅上的天使”。


相关链接: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19/07/12/008184558.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