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47:55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访问量统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0:16 阅读:572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各市级开放大学、县级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省校开放教育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落实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七个一”专项活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学校决定举办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

一、大赛目标

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深入挖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功能并融入课堂教学,展示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总结提炼课程思政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

二、参赛对象

全省开放大学体系承担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均可参赛。大赛设省校组、市级组、县级组,参赛人员在自己所在单位报名。

三、大赛内容

参赛教师参考《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附件1)撰写案例。教学案例应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章节或知识点展开。教学案例政治方向正确,应坚持原创性,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旦发现有抄袭情况,一票否决并予以通报。

四、材料报送

1.原则上省校教学学院及开放教育学院、市级开放大学报送参赛作品不超过6篇,县级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报送参赛作品不超过2篇。参赛材料由参赛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材料。

2.本次大赛不接受纸质材料,请参赛单位在2022年11月7日前将推荐案例(Word版)及参赛汇总表(附件2)(Word版及盖章后的PDF版)发送至各组联系人指定邮箱。

3.参赛案例命名格式为“学院/市级开放大学/县级开放大学-课程名称-参赛教师姓名”,如:xx开放大学-管理学基础-张xx。参赛汇总表命名格式为“学院/市级开放大学/县级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参赛汇总表”,如:xx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参赛汇总表。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根据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评价标准与评分表(附件3)评定省校组、市级组、县级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组织奖若干。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省校组联系人:周平   

电  话:(0551)63650397

电子邮箱:29381009@qq.com

2.市级组联系人:汪涛

 话:(0551)63636081

电子邮箱:592763789@qq.com

3.县级组联系人:赵晶晶

电  话:(0551)63621286

电子邮箱:408848545@qq.com

七、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大赛,鼓励教师积极参赛。

2.严格遵守时间,按照要求上报材料。

3.做好参赛材料的审核,严把政治关,确保材料的内容和形式正确,一旦发现问题,将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

1.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模板

2.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报名汇总表

3.安徽开放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大赛评价标准与评分表

                                     安徽开放大学

   2022年9月29日


附件:附件1-3.doc